坑多文杂

修炼爱情【OA】(4)

9.

“干杯!”

“USU!”

“侑士,你这次不喝够别想跑。”岳人见忍足刚干了一杯,赶紧满上。

忍足本来用求助的目光看着迹部和日吉,但是这两人并没有要救他于水火的意思,只好认命地再一次干了这杯。

“太逊了啊忍足,你十几年前欠的橙汁钱现在都不还!”宍户亮说话一直很不客气,刚才几杯下肚,脸上还有些红了。

“就是就是!一问他要就封闭心灵!”岳人赶紧又给忍足灌满酒。

“向日前辈还是很像小孩子呢。”长太郎觉得岳人脸红红的,头发红红的,领带红红的,特别可爱,然后就看到了虽然很面瘫,但是已经表达出胃疼情绪的日吉若。

“我想大家这么多年,都很不容易啊,哈哈,哈哈。”长太郎干笑两声,想象这位同辈这些年痛并快乐着的遭遇。

“迹部,我可知道说你逃婚的事情了,你也太逊了吧!”

“你小子怎么说话的——”然后迹部大爷真的给了忍足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身边的忍足表示很冤枉,明明他一个字都没说,结果是桦地应了一声“USU”

迹部一下子没脾气了,原来是桦地把来龙去脉给他们解释了一遍。

“你们互相纠缠了那么多年,都要罚酒,喝喝喝。”岳人微醺的脸更红了。

 

多年的老友再次相聚,迹部也有些醉意,又是几杯下肚忍足顺着迹部的目光看去,不动声色地把长太郎拉到一边低声问道:“你们的戒指很特别,不像在店里能买到。”

“忍足学长好眼力。”听人问到戒指,凤的眼睛亮了亮:“是我们在澳洲认识一位工匠老爷爷为我们定做的,你看——”凤说着拿下戒指,“宍户桑戒指上面的字是我亲自刻上去的,我戒指上的名字是宍户桑亲自刻的。宍户桑好厉害,学得比我快多了,老爷爷还想收他作徒弟。”

“我听到了我听到了!”岳人又给忍足灌了一杯:“哇,我也觉得你们的戒指很特别,原来你们还亲自刻了名字。”

“你手上也有一枚特别的,岳人。”日吉开口提醒。拜托,这枚戒指不是你自己疯狂翻了几十本杂志看中的吗!当时亚洲地区还都未上市,特地拜托桦地从英国带来,想到这里,日吉有些郁闷地喝了一杯。

“哼,我才没有羡慕他们呢!而且我告诉你们,阿若求婚的时候还包了一个游乐场,不要排队免费玩一天哦!”

所以重点是不要排队免费玩一天吗?日吉仔细想了想现在后悔是真的来不及了。

“……”宍户拿酒杯的手僵在半空,觉得青梅竹马的孩童心性几十年如一日也挺好的。

“……”长太郎默默抿了两口酒,觉得能和宍户前辈在一起真幸福。

迹部很心疼地看着日吉,忍足也很痛心地看着日吉,当时只觉得日吉是一个靠谱的后辈,可以照顾“还没长大”的前辈,没想到就这样“以下克上”搭进了一辈子。

迹部和忍足心照不宣地干了一杯,祭奠日吉未来“心甘情愿”的几十年。

“吃蛋糕吃蛋糕啦!”芥川慈郎人在两楼声音已经传到了他们所在的三楼“我和丸井君花了一天时间做的!”

“哦哦哦!蛋糕!”岳人飞奔过去迎接。

 

“新婚快乐!”

在众人的祝福声里,凤握住宍户的手一起切下了他们和朋友相聚的新婚蛋糕。

慈郎和丸井相视一笑拉开了手中的礼花。

迹部景吾不记得这是不是他第一次吃混着纸片的奶油新婚蛋糕了,一种甜而不腻的感觉包围了他,他也的确正在思考忍足在飞机上提出的问题——“想要什么样的婚礼”。

 

 

10.

“昨天我们也热闹够了,小景有什么打算呢?”忍足躺在宍户给他们定好的酒店里问身边还没完全睁开眼睛的迹部。

忍足昨夜也做了很长的梦,梦到第一次和迹部去大阪的新年夜市,迹部拿竹签挑章鱼小丸子结果被烫到了嘴,他没忍住笑出来说:“原来小景也会吃夜市的食物。”

迹部一边呵气一边回答:“本大爷会付钱的,不用你出马。”

忍足默默叹了口气,心想怎么会让你买单呢,转头就给了老板一张纸钞,低声说不用找了。

逛了大半条街,吃了大半条街,最后他鼓起勇气拉起迹部的手说:“马上看烟火的人太多,容易走散,谦也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个好位子,跟我走吧。”

那段路不长,因为人群拥挤才走了慢些。

忍足真的希望时间可以停在牵手的那一刻,因为他永远都不需要放手。

 

忍足早就起身站在窗前,此刻还未正午,阳光细细地透进窗户,温和地并不刺眼。

“嗯……”

迹部转过身子揉了揉眼睛:“你不是说有什么高级料理来着?”

“那用小景的英国料理来换吧。”忍足笑得悠闲,顺便给迹部找好了出门改换的衣服,叮嘱衬衫的衣扣要扣到最上面一个。

“英国菜有什么好吃的,爷爷这个时候回去法国度假,包个法餐去。”迹部大手一挥。

“也可以做章鱼小丸子吗?”忍足调皮地眨了眨眼。

迹部赢面一个枕头扔过去:“不许在爷爷面前放肆。”然后翻身起床:“你想本大爷自然还会让人做给你吃。”

忍足在第一时间双手接过枕头,赶紧认命地“嗨嗨”。

原来迹部也还记得。

“遵命!”忍足伸手拉开另一半的窗帘:“那先去做新干线,姐姐过两个小时就在车站等我们了。”

迹部扣好衬衫的最后一粒纽扣,回头看着落在忍足身上的阳光,温和地像是包容一切,几年前的幻想,多年后的原谅,真像大梦一场。

 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下一篇也能隔日更,不存在的,哈哈


评论(5)
热度(9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寸光阴 | Powered by LOFTER